2011

《文積起舞》

Small Puzzles 2



【舞作說明】

 

2011年林文中舞團於文山劇場發表第一部親子舞蹈作品-《文 「積」起舞》。

創作發想由小系列作品第三號《尛》而來,延續積木舞台的概念重新進行編創。如果說《尛》的主題是「詩意的幾何」,那麼《文「積」起舞》便是一場「想像的幾何」之旅。

《文「積」起舞》延續小系列作品一貫簡潔的舞蹈結構與動作質感,在肢體之外加入了語言,道具新增彈力球,舞者與放大十五倍的積木共舞,在不斷變化的幾何空間中,人體與造型發展出一幅幅豐富的視覺圖像。並藉由播報員播報最近的新聞事件,作為部分舞段的轉場,幫助觀眾進入一個關於幾何的想像世界,導領大小朋友重新發掘現代舞的趣味與寓意。

林文中相信小朋友們天生敏銳的感官並不需要大人們給予過多紛亂的視覺與聽覺資訊,純粹的肢體美學也能讓小朋友「感受」得到。因此《文「積」起舞》不同於熱鬧喧嘩的兒童劇演出形式,純粹以音樂節奏、肢體造型、空間變化傳達現代舞的美學概念。

 
 

【演職人員】


首演日期:2011/10/28
演出地點:台北市文山劇場
編  舞:林文中
燈光設計:楊懿慈、陳迦美
服裝設計:簡華葆
平面設計:劉世坤
攝  影:陳又維
首演舞者:簡華葆、黃彥綺、林姿均、高芝正、楊 靜
 
 

【相關連結】


林文中舞團《文 "積" 起舞》 - 林乃文 / 每週看戲俱樂部 2011/10/24
編舞家要當爸 積木、大球上舞台 - 汪宜儒 / 中國時報 2011/10/18
《文 "積" 起舞》 闔家共跳幾何舞 - 郭士榛 / 人間福報 2011/10/19
文「積」起舞 用舞蹈帶你回到童年 - 欣傳媒 / 雄獅旅遊部落格 2011/10/04